落雪松

天雷德哈/哈德

【HP/哈罗】50次告白

哈罗太冷,自割腿肉/哭

cp:哈利×罗恩

 

*战后设定

 


01.

阳光透过屋顶的窗户洒落在一头红发上,在墙上反射出火红的斑点。片刻后斑点动了动,让被子遮挡了光芒。但很快被子就被一把掀开,斑点迅速拉长上移,红发的主人伸了个懒腰,目光涣散地发起呆来。

 

罗恩感觉头疼得厉害,脑子也一片混乱,就好像宿醉后又被人照着脑袋扔了个昏昏倒地。对,宿醉。他模糊地回忆起前一天的经历。昨晚他在酒吧喝酒来着。但他为什么要在难得的休息日跑到酒吧而不是……对了,昨天哈利从美国回来了。

 

哈利……

 

想到这个名字,罗恩感觉头又痛了起来。他已经大半年没见过哈利了。

 

哦,梅林,为什么不说得准确一点呢。是十个多月。319天。见鬼的出差。自十一岁那年火车上的初遇起,罗恩简直不记得什么时候跟哈利分开过这么长时间。没有来信,没有越洋电话(还是叫什么名词来着),甚至没有任何行动消息。见鬼的魔法部。

 

当然他知道自己没有理由抱怨哈利不给他寄明信片。魔法部最高机密等级任务又不是什么出国旅游,别说私人信件,就是官方消息也几乎毫无来源。回国的日期一再推迟,三个月又三个月再三个月,要知道哈利走的时候新年假期甚至才刚结束!罗恩不想回忆过去的一段日子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大半年没有哈利的任何消息——梅林,哪怕是坏消息!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罗恩甚至恐惧打开每天的预言家日报,就怕看到头版头条是《悲痛!魔法界救世主因公殉职长眠异乡》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

 

怎么说他这种心情呢。照理来说“哈利波特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这种事情实在没有大惊小怪的必要,鉴于在以去年六月为终点的过去七年间他似乎一直处在这种危险中。但是罗恩清楚这次完全不一样。他整夜整夜地做梦,梦里全是曾经和哈利经历的冒险,然后总是在最生死存亡的关头惊醒,满身冷汗地想到哈利现在跟他远隔八个时区,在陌生的国家和一群不知道是谁的人经历一些没有他参与的事情。单是这一个念头就逼得他要发疯。

 

承认吧,这大半年来一直有个声音在他心里嘲讽道,你就是关心他,担心他,喜欢他,你就是看上了从十一岁起一直跟你黏在一起的好哥们,而你迟钝到直至他从你生活中彻底消失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罗恩想赫敏骂的没错,他或许真的只有一茶匙的感情来着。

 

不过好歹哈利并不是真的不回来了。罗恩是前一天上午得到这个消息的。在他睡了个懒觉并且准备给自己做早午饭的时候,一只银色的水獭跳到了他厨房的窗台上。赫敏一般不会在他休息日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打扰他,所以水獭的出现通常意味着灾难——比如大规模的魔法骚动以及随之而来的加班之类的。这次也好不到哪去,罗恩在呆站了半个小时思考自己跟多年好友及暗恋对象的一百零八种见面方式后成功把煎蛋烤糊了。

 

罗恩恼火自己怎么刚好就选了这一天休假。但同时他也庆幸自己不在魔法部,不然猝不及防撞上哈利的场景真是想想就精彩。

 

——哦,梅林,那是哈利,又不是伏地魔。没有什么好怕的。但是一想到第二天就能见到哈利,罗恩就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不对劲了起来。

 

他需要喝一杯,清理一下思绪。对,他就是这样想着走进了酒吧。三杯啤酒下肚,脑子里的想法越发不受控制。所以哈利好好地从美国回来了,根本没有什么危险。而自己连一封信都没有收到(去他的保密协议),就好像他没日没夜担心的不是这个人一样。哦说不定他在美国过得好极了(罗恩敷衍掉一个过来搭讪的麻瓜姑娘),或许还有不少这样搭讪艳遇的机会,说不定还会带回来一个美国的……(罗恩阻止了这个想法,并且又灌下去一杯白兰地)不行,他要做点什么(他抬手又叫了一杯),这种每天胡思乱想的日子是一秒钟也过不下去了……

 

明天。明天他要找哈利把话说清楚。他不想再稀里糊涂地对待自己的感情。

 

在把自己喝到断片儿之前,罗恩立下了这个宏伟目标。

 

梅林,他真的是疯了。

 

02.

艰难地回忆清楚前一天的经历后,罗恩涣散的目光才逐渐聚焦。然后下一秒他就惊得差点把被子扔到床底下。

 

梅林的袜子,他是怎么从麻瓜酒吧穿越到陋居的!?难道昨天他喝到神智不清寻衅滋事最终被遣送回家了吗?!

 

正慌忙试图检查身上可能有的斗殴痕迹,卧室的门被重重敲响,一个熟悉的声音不耐烦地喊道:“你是打算现在下楼吃饭还是在床上躺到圣诞节?”

 

哦,他的小妹妹跟莫丽的相似程度真的是与日俱增。罗恩一边套毛衣一边没什么诚意地同情了一下未来的妹夫。

 

走下楼梯,罗恩有点惊讶地看着餐桌旁举着魔杖的芙蓉,漂浮的餐具在她的指挥下一一落在座椅前,罗恩数了数竟有十套之多。

 

不是他们什么时候说要举办家庭聚会了?

 

“乔治·韦斯莱!!”莫丽的怒吼从厨房炸响,“我发誓再看到你碰一下火鸡就把你从陋居赶出去!!——哦罗恩亲爱的,快去坐到你的位置上,早饭马上好——阿瑟!我告诉你这次不准护着他——”

 

厨房门口的高个红头发一边蹦跳躲避莫丽的扫把一边辩解:“我没有我发誓!而且我是弗雷德,拜托!”

 

话音没落一声尖叫从罗恩身后的楼梯上传来:“乔治你休想再把你的破事甩在我头上!”另一个高个红头发冲下来,路过罗恩留下一句“早安我们的小罗尼,祝你今天行动顺利!”并冲他神秘地眨了眨眼,然后朝着乔治(如果他非要这么说的话)直奔而去。珀西在一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瑞典往英国来的飞路网又故障了,”比尔从窗边走过来,晃着手里的信,“查理说他估计要延误到明天早上才能回来,赶不上今天晚餐了。”

 

“哦,”珀西不满地哼了一声,“要我说,那套老旧的交通系统早该换了,我前天还跟部长说……”

 

所以除了查理全家都回来了,罗恩算着人数,但是即使这样也才九个人,还是说珀西也带了家属……

 

“莫丽我真的可以,你完全不用——”

 

“哦哈利亲爱的,我怎么可能让你自己端这么一大锅汤——梅林,你会烫伤的!”

 

正在试图跟莫丽抢夺蘑菇汤的人在看到罗恩时微微一笑,绿色的眼睛好看地弯了起来。

 

“早上好,罗恩。”

 

03.

罗恩立在原地,整个人完全傻掉了。

 

为什么哈利会出现在陋居?他不应该在魔法部汇报工作……卧槽他怎么走过来了!他怎么就坐到了他旁边!他为什么要这么自然地帮他拿三明治!他自己有手来着!罗恩肢体僵硬地接过三明治,感觉身上的关节都跟自己的脑子一样锈住了。

 

罗恩很快注意到两道意味深长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

 

“咳咳,作为哥哥我想我有义务提醒我们的小罗尼——”

 

“——在他办出更糟的傻事之前——”

 

“——比用餐刀挖土豆泥更傻的事,我是说——”

 

罗恩手忙脚乱地把餐刀从面前的盆子里抽出来,觉得再也没有比他更傻的人了。梅林,在哈利面前干这种事,——虽然之前他干过的蠢事可能更多,比如误食迷情剂在寝室里喊罗米达什么的……哦,回忆起尴尬的往事令他心情更加恼火了。

 

但是哈利伸手把土豆泥推到了他面前,并且似乎还谴责地看了乔治一眼,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

 

这顿早餐罗恩吃得心不在焉。比尔珀西几个很快就吃完离席了,罗恩看了眼还剩一半的麦片粥,没什么胃口地施了个消失咒,准备把餐具收回水槽,免得被莫丽咆哮他赖床又碍事。不过说起来从起床到现在莫丽都没有骂过他一句也挺不正常的……

 

“这里不用你帮忙。”盘子被金妮劈手夺下,她神色古怪地看了他一眼,迟疑道:“你可以——呃,出去走走。跟哈利一起。我的意思是,你们可能有话要说。”

 

你怎么知道——这句话差点脱口而出。今天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不对劲。而哈利已经站在了门口,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当然,——我是说,为什么不呢。”罗恩结结巴巴地说,竭力做出一副神色自若的样子。

 

哈利有些好笑地把他的外套递过来,拍拍他的胳膊:“走吧。”

 

推开门,纷扬的大雪让罗恩有一瞬愣神。

 

“今年冷得这么早?这才十一月……”罗恩小声嘟囔道。而哈利抽出魔杖挥了一下,一顶红色带毛球的帽子落在他手上。

 

看到罗恩疑惑的眼神,哈利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呃,本来打算明天再给你的,不过我想着既然下雪了……虽然不是那么好看——我自己织的,嗯,但是加了一点保温咒所以……”

 

哈利微微垫脚,拂掉红发上的几簇雪花,小心地把帽子戴在他头上。罗恩怀疑周围的空气是不是在一瞬间离他而去了。指尖划过脸颊的地方微微发烫。

 

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突然听到嘭一声轻响,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他的头上生长。

 

“哎呀!对不——我不该请弗雷德帮忙的,他们两个一定是加了别的咒语进去——”哈利显然也吓了一跳,有些尴尬但又止不住想笑的样子,“但是,好吧,其实你哥哥的设计也是不错的,很——可爱。”

 

透过哈利的反射咒,罗恩看到自己的镜像,跟发色不分伯仲的红毛绒帽子上竖着两根鹿角。他伸手摸了一下,感谢梅林,并不是从他头上直接长出来的,不然他等会儿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杀了乔治弗雷德。

 

“怎么样——?”

 

“哦,棒呆了。我是说,我很喜欢,谢谢,”罗恩按按帽子边缘,感觉脸颊在保温咒的作用下逐渐升温,“我猜我现在大概像个雪橇驯鹿?”

 

“比那可爱。”哈利松了口气的样子,也笑起来。

 

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盘踞在脑海里大半年的声音又开始朝他大喊。就是现在。你不是想跟他说清楚吗,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告诉他你担心得要命,告诉他你想念他,在乎他——梅林,你该死的在犹豫什么?!

 

哈利大概也看出了他的欲言又止,于是抢先一步开口道:“呃,如果你想问我在美国的事……任务很顺利,真的,我很好,——当然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危险,但我可以跟你保证我没有出任何——”

 

“哈利,”罗恩突然开口打断,“我喜欢你。”

 

梅林的午餐肉!他在干什么?!这跟他设想的完全不一样……他应该至少先跟哈利扯上半个钟头美国见闻,最好能旁敲侧击一下他现在的感情状况,而不是——梅林,而且看看这个环境!陋居门前毫无浪漫可言的小路,周围全是被雪覆盖的枯萎的植物——哪怕是在随便一个什么餐厅酒吧里也比现在强——

 

“哦,”哈利似乎也没料到他的直接,眼神陷入了短暂的迷茫。正在罗恩乱七八糟地猜测这种反应的含义时,却听见哈利轻轻笑了。

 

“嗯?”

 

身上忽然覆上了不属于冬天的温度,温热的气息拂过耳边:“谢谢你,罗恩,我很高兴你说出来,真的。”

 

方才紧张的情绪逐渐消散,罗恩呆楞地在某人怀里回想刚刚那句话,突然感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嘭地炸响。

 

“你——”他一把推开哈利,结结巴巴地嚷道,“你知道——你早就知道是不是!梅林……”

 

哈利无辜地眨眨眼:“知道什么?”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是什么时候——”梅林,他现在看起来一定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红色驯鹿。

 

“啊,是的,我确实知道,如果你说的是你喜欢我这件事的话。”哈利的笑容里有一抹狡黠,“什么时候——”

 

“——你两年前第一次跟我告白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罗恩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什么——?!”

 

两年前!?梅林的胡子袜子鞋拔子啊两年前他们不是还在六年级天天忙着应对没鼻子他怎么可能——关键是他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说出来还是说他之前会说梦话但是他记得说梦话的人一直是哈利来着这到底是怎么——

 

哈利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罗恩——你跟我来。”他叹了一口气,拉过罗恩的手往陋居走。

 

客厅里,比尔正用魔杖指着角落的一根木头念叨什么。罗恩听出那个咒语是生长咒。褐色的枝杈从木头周围不断生长,组成宝塔的形状,然后深绿的冬青叶子自每一根枝条源源不断地冒出。而客厅另一个角落里,金妮在向一棵已经长好的冬青上挂彩球,看到他们两个进门冲他们扬了扬眉毛:“如果你们谈完了,就来搭把手。”

 

“抱歉金妮,还没有,——但我保证很快。”哈利冲她歉意地一笑。而罗恩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家妹妹的行为,颇为不解地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如你所见,我在装饰圣诞树。”金妮没好气地回答。

 

“圣诞树?但是——”

 

“因为今天是平安夜,罗恩。”哈利紧紧握着他的手,语气有些小心翼翼,“2000年平安夜。”

 

05.

罗恩觉得自己今天受到了过于多的惊吓。

 

哈利刚关上卧室的门,他就按着他的肩膀连珠炮般问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陋居?你又为什么会在?什么叫我两年前就跟你表白过?还有——今天怎么可能是平安夜?现在才十一月!还是他妈的2000年平安夜?!”

 

不,他不该朝哈利大吼大叫的,这不是他的本意。但是——梅林的高脚杯,这一天奇怪的事情太多了,他想起早上弗雷德路过他身边时说的话,就好像早知道他要去表白一样,莫丽也没有责骂他赖床,还有金妮……

 

“罗恩,罗恩,你听我说,好吗?我会解释清楚的,好吗?”哈利轻轻地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肩膀,就像在给炸毛的大型动物顺毛。罗恩从那双绿眸中看到了紧张担忧和小心翼翼,就好像自己是什么易碎的珍宝似的。一阵没来由的愧疚涌上心头。

 

“对不起,”他松开哈利,不安地挠了挠头,“是我太冲动。你说吧,我听着呢。”他退了几步,闷闷地坐到床边沿上。

 

哈利跟着坐在他旁边,想了想,小心开口道:“你还记得前一天的事情对吗?”

 

“啊?哦,我昨天在家休假,然后赫敏用守护神告诉我你从美国回来了,呃,后来晚上我去喝了一点酒……没有、没有很多,我主要是想……”

 

“那你记得第二天发生了什么吗?”或许是他的错觉,但罗恩感觉哈利说这句话的语气染上了让他揪心的悲伤。

 

“第二天?第二天不就是今天吗?我莫名其妙在家里醒来了,然后还在楼下看到你——”

 

“第二天你正常去魔法部上班了,”哈利温柔地打断他,双手握上他的手,“上午你见到我,约我晚上吃饭。然后——我想你大概是中午加急订的丽丝夫人咖啡厅包间,然后还订了玫瑰(罗恩感觉自己的耳朵烫了起来),虽然后来他们搞错了订单导致猫头鹰往我桌上砸了一大束康乃馨——”

 

说到这里,哈利终于又笑了一下,罗恩也跟着傻笑出声。

 

“好吧,不管怎么说,晚餐很顺利——无论是丽丝夫人的拿手菲力牛排还是你的告白。”

 

罗恩觉得如果自己是一壶水,现在大概已经烧开了。不过咖啡厅和玫瑰——好吧,他承认这确实是自己的设想之一,不过是最矫情的那种——而且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真的付诸行动。如果赫敏知道了(而且看情况她应该早就知道了)一定会为他的突然开窍惊掉下巴。

 

“是的,这就是我给你说的你第一次告白。”哈利说道,并没有跟他对视,这让罗恩很是感激。

 

“我……我好像不记得了……抱歉。”罗恩小声说。

 

“没有关系的。”哈利摇摇头,继续说道,“吃完饭以后你说你订了电影票,问我要不要——”

 

说到这里哈利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他松开罗恩,把脸埋在自己手里。

 

“我不该答应的。——我不是说我不想跟你约会,但不该是那天。梅林!我回国以后过于放松警惕了。我早该想到那群家伙在英国也会有没清理干净的接头人的。但是——该死,那天我太高兴了,没有留意到被人跟踪。他们跟进了影院,罗恩,这本该跟你无关——”

 

“他们伤害你了吗?”罗恩焦急地打断他,“你有没有受伤?金斯莱抓到他们了吗?”虽然哈利描述的情景他全无印象,但面前人的语气让他心慌。

 

“没有,”哈利呼出一口气,然后直直注视着他的眼睛,“你保护了我。”

 

罗恩突然读懂了哈利一直以来晦暗不明的眼神。

 

“你——你帮我挡下了大部分恶咒。我几乎没受什么伤,但是你在圣芒戈躺了两个月。”哈利艰难地吐出这句话,全身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罗恩伸手环过哈利的肩,让人靠在自己身上。

 

“没事了,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罗恩试图安慰他,虽然就目前情况看,他也知道自己说的不是事实。

 

果然哈利摇了摇头接道:“你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两个月,你就那么毫无知觉地躺在圣芒戈五楼……我吓得要疯了,罗恩,我当时真的怕你会跟隆巴顿夫妇一样一直躺下去……”

 

“那么就我所知,这个担忧没有成真。”罗恩尽量语气轻松地调侃。

 

“哦,当然。你二月初醒来了。我——我真的很高兴。莫丽和阿瑟当时都要哭出来了,赫敏根本没进病房,她说她怕忍不住尖叫起来。纳威、西蒙和托马斯也来了——老实说,那天来了很多人,巧克力蛙和冰耗子多得床头都堆不下——”

 

“哇哦,那还真是受宠若惊。”罗恩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觉得非常滑稽。一直以来床头堆满慰问零食的病房明星都是哈利,罗恩感觉没法想象主角换成自己该是个什么场景。

 

“但是你那天全程都很迷茫,好像被一屋子的人吓到了。晚上探病的人都走了以后,你拽住我说有话跟我说。”

 

“——然后你说,你喜欢我。第二次。”

 

罗恩的眼睛慢慢瞪大。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忘了出事那天发生的事情?”

 

“更糟。因为后一天你醒来以后,又跟我说了一摸一样的话。——不是情侣之间的情话那种(说这句话时哈利的脸微微红了),而是货真价实的告白。你似乎不记得我已经答应过你两次了。你也不记得床头的零食是哪儿来的,或者你为什么会在圣芒戈。要不是我拦着,你那天还差点去魔法部上班来着。”

 

哈利顿了一下,方才消失的担忧和悲伤情绪又回到了他脸上。罗恩不安地扭动了一下。他不喜欢看到哈利这样的表情。

 

“治疗师重新安排了一次检查。他们确信你受到了某种古老的遗忘咒的攻击——那应该是冲着我来的,可能为了让我忘记在美国的一些调查之类的。”哈利烦躁地补上这一句,又接着说,“那个咒语太罕见了,应该是某个纯血家族流传下来的恶咒,治疗师也不能确定具体咒语,相对应地也就没法给出很好的治疗方案。而遗忘咒和其他的攻击咒语混在了一起,再加上之前两个月的治疗都对它的效果产生了影响。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你保留了出事前一天以及之前的所有记忆,但是你的大脑似乎失去了储存新记忆的能力——也就是说,之后每天的记忆,你都没法带到下一天。你的每一天都会是11月24日——这是该死的出事那天的日期,你从宿醉中醒来,准备去魔法部上班以及——跟我表白。”

 

这一大段话哈利说得很疲惫,但却异常流利,就好像不是第一次解释。然后他停下来,挥手召来两杯南瓜汁,显然是给罗恩留理解和震惊的时间。

 

而罗恩也确实花了很大功夫才消化掉这么多爆炸性信息。

 

“所以——”他简直不知道该从哪儿问起,这一切都太魔幻了,“所以我这样两年了?圣芒戈有说什么时候能好吗?”

 

哈利再次摇头:“没有。所有治疗师都毫无头绪(说这个词的时候他的语气带着一丝愤愤),说最好的情况也只是帮助你不遗忘保有的记忆,但对新记忆——无能为力。”

 

“——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答应你看电影,如果我早一点发觉——”

 

罗恩拉过哈利攥紧的拳头,一点一点掰开他的手指,然后拢在自己手里。

 

“没关系的,哈利,我也并没有忘记一切不是吗。而且——说真的,现在这样我感觉也不赖,至少我印象里莫丽可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以及金妮抢着帮我干家务,天啊,这放在昨天——我是说我的昨天——简直不敢想象。而且你也在——”

 

说到这里,迟钝罗恩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哈利话里最后一句重点。

 

“等等——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说我每天都会跟你表白?!”

 

“梅林,你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哈利忍俊不禁地看着他。

 

“不是吧——”罗恩再次觉得自己像一个烧开的热水壶了。

 

“大多数的日子里,是这样。不过一般你都会花一个钟头跟我从美国见闻扯到英国魔法局势再到魔法部改革,然后还要盘查一遍我这些年的情史,梅林,这篇演讲我都快能背下来了。”哈利做了个苦不堪言的鬼脸,而罗恩则恨不得把头埋到床底下去。

 

“所以今天你这么直接我还挺惊讶的。当然有时候我也试过抢在你前面先告白,不过这样通常会把你吓一大跳,于是后来也就由着你先开口了。也有很偶尔的情况,因为我出外勤一整天都没法见到你——不过那都是最初几个月的事了。”

 

“什么,金斯莱竟然能答应你不出外勤?”

 

“不是,我辞职了,罗恩。”哈利很轻松地笑了起来,仿佛这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我现在在对角巷开了个店,卖卖扫帚和别的魁地奇用品什么的——就在你哥哥的笑话商店旁边,如果你想去我下午可以带你去看看,不过这两天没有开门,因为圣诞节——”

 

“哈利,”罗恩打断他的话,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不要告诉我你这么做都是因为我。我是说,当傲罗可是你四年级开始就有的理想——”

 

“人是会变的,我现在就觉得咱们住在对角巷也没什么不好的——”在被再次打断前,哈利急急补充道,“听着,罗恩,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本来美国那趟苦差已经够我对我的傲罗前途重新考量了,况且你知道的,我也不是那种为了工作不顾家庭的人——”

 

“等下,”罗恩还是再次打断了他,但重点已经完全变了,“什么叫家庭——梅林的鞋子,我们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

 

哈利眨眨眼,似乎对他的疑惑十分不解:“不可以吗?”

 

罗恩抱着头发出哀嚎:“这一切都太惊悚了——我现在非常希望那群混蛋攻击我的时间晚一天,好歹让我记得咱们已经在一起了,而不是——梅林,你根本无法想象一觉醒来发现暗恋对象已经跟自己在一起两年了是种什么感受——”

 

“但如果那样的话,你要面对的就是初恋情侣一觉醒来变成老夫老夫这件事了,相信我,你不会习惯的。”哈利毫不留情地补刀,笑得快从床上掉下去了。

 

罗恩十分希望自己现在立刻原地消失。

 

06.

再次下楼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时间。金妮早就自己收拾完了圣诞树,并且向两人投来了一记“我就知道”的眼刀。罗恩有些心虚地无视了她。

 

整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罗恩都跟哈利窝在卧室里翻相册。哈利很有心,过去两年的每一天他都留下了至少一张相片。而现在罗恩正惊叹地看着一张据说是去年拍的自己跟加尔文·格杰恩的合影。

 

“Bloody hell……你竟然搞到了查德里火炮队对卡菲利飞弩队的门票?!”

 

“我想作为两个英国魔法界拯救者和梅林荣誉勋章获得者,这点特权还是能拥有的吧。”哈利接过他手里的照片,笑着回忆说,“我记得那天你很晚都不愿意睡觉,一直念叨说如果睡觉就会失去这天的记忆的话你宁愿后半辈子都醒着。梅林,你是不知道那晚为了把你劝上床我费了多大劲,我差点要给你灌生死水了。”

 

罗恩想象了一下,一觉醒来发现暗恋对象成了正牌男友,自己还身处最喜欢的球队比赛现场,还跟偶像球员合了影——好吧他承认,如果这是今天的经历的话他恐怕也不想睡了。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不敢相信,”罗恩没什么形象地倒在床上,感叹道,“咱们竟然已经一起做了这么多事情,在我甚至都不记得的情况下。而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甚至还在担心告白会失败来着。”

 

“如果你是担心这个,”哈利也躺了下来,把脑袋凑到他旁边,“那我可以放心告诉你,你已经告白六百多次了,至今无一失败。”

 

罗恩知道自己的耳朵一定又红了。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孔,忽然想到什么。

 

“那个,”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我可以——我可以要一个初吻吗?我是说,虽然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但是你知道我不记得——”

 

“哦,当然。”哈利的表情像是惊讶他怎么现在才提出,“什么事都比不上初吻[注],对吧?”

 

他揽过罗恩的脖子,温柔地落下一吻。哈利的吻并不重,也不急切,却很快便灵巧地侵/入了他的唇齿深处,几下就撩拨得他心神/荡/漾。对于此,哈利显然比他熟练了太多。

 

“这不——这不公平。”当哈利终于放过他的唇,罗恩喘着气抱怨,“你积累了两年的经验,我却只能像个菜鸟——”

 

“但你每天都能获得一个初吻。”哈利的声音从耳尖传来,“不是吗?”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世界上大概没有比他更幸运的家伙了。罗恩晕晕乎乎地傻笑了半天,直到脖颈上的温/热/酥/麻将他拉回现实。

 

“等等,你在干什么——”罗恩惊慌地按住哈利在他腰际游走的手,“你不会是想——”

 

哈利钳住他的手,不怎么费力地把它们按到了罗恩头顶,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亲爱的罗恩,我早说过,你不会习惯一觉醒来突然变成老夫老夫的情况的。”

 

好吧,罗恩想道,至少这是今天最让人幸福的一个惊吓了。

 

07.

睡醒的时候罗恩感觉浑身都不太舒服,不过他很快将这一切归咎为了前一天的宿醉。梅林,真不该喝那么多的,他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当然首要的就是见哈利一面,希望部里今天的任务不要太忙,最好让他有时间约哈利吃个饭,然后……

 

罗恩目光落在枕头上的一条什么东西上。待他迟钝的大脑分析出那是什么了以后,他整个人差点跳到天花板上。

 

梅林的真丝内衣!他、他昨天晚上带了个人回来?!还他妈是个男的?!!

 

罗恩僵硬地转过身,然后在看清楚那条手臂的主人后差点从床上直接弹跳到卧室门口。

 

梅林耶稣真主玉皇大帝啊!他昨天晚上——他昨天晚上睡了哈利波特?魔法界救世主、最年轻的著名傲罗、他从小到大的铁哥们兼暗恋对象哈利波特?!!!

 

哈利显然被他巨大的动静吵醒了。在那双绿眸中的迷茫褪去前,罗恩迅速用被子把脑袋蒙了起来。

 

“哦,罗恩你醒了。”哈利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关切,但是被子的阻挡让罗恩没能看到对方一闪而过的恶作剧笑容。

 

“别担心,罗恩。”哈利温柔地掀开他头上的被子,摄人心魄的绿眸对上他的眼睛,笑容充满真诚。

 

“我会对你负责的。”

 

啊啊啊啊啊拜托谁来告诉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注:任何事都比不上初吻Nothing beats a firstkiss.

出自电影《初恋50次》,本文设定套用的就是这部电影。

 

 

END

 

碎碎念:

11月24日并不是随便选的,这是三强争霸赛第一场的比赛日期,也就是哈罗第一次重大争吵的和好日。所以我觉得第一次告白也应该在这一天。

“可是哈利并不在乎,即使卡卡洛夫给他零分,他也不会在乎。罗恩为他打抱不平,这对他来说比一百分还宝贵。当然啦,他没有把这个想法告诉罗恩,但当他转身离开场地时,他觉得自己的心情比空气还要轻盈。”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第20章


以及哈利送给罗恩的帽子参考了魔法觉醒游戏里活动兑换的圣诞麋鹿帽子,那个小鹿角真的好可爱!!!



评论(31)

热度(139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